温毓舒

唐宋明大脸迷妹

©温毓舒
Powered by LOFTER
 

一斤茶叶

#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故事(不忍戳穿的美丽


“定国,好久不见!”

“子瞻,好久不见!”王巩远远的看见苏子瞻站在道旁向他招手,他迎了上去,两人满脸都是重逢的喜悦。

“定国一向可好?”

“那是当然,我一向快活自在。”两人又一起哈哈大笑。

王巩邀他入席,苏轼又同席上诸人寒暄,王巩一边陪笑着,轻轻拍了他一下,小声说:“一会儿你不要先走,我有事同你说。”


席罢,诸人纷纷辞去,王巩将苏轼拉到一旁,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小包裹。

“定国,你这是做什么?”苏轼看他突然一副恭敬谨慎的样子,禁不住笑出声。


————


王巩外任京师,来向太皇太后请辞,他站在大殿一侧静静等着,却发现小皇帝正看着他,又朝他招了招手。

王巩左右看了看,走了过去,小皇帝贴近了王巩,悄悄地对他说:“辞了娘娘来找我。”

“是,官家。”

小皇帝便出去了。


王巩从太后殿出来,到了官家处。小皇帝见他来了,放下手里的书,领他到角落里一个柜子旁,拿出了一个盒子,递给他,悄悄地说:“赐与苏轼,不许让他人知道。”


————


苏轼打开了包裹,里面是一个木盒子,盒子里躺着一包茶叶,题着小皇帝亲笔书写的字:

“赐苏轼茶一斤。”


他仿佛看见了那个孩子坐在书案前认真书写的样子,写罢扬起嘴角笑得很开心。

他也跟着笑了起来,脸上泛着光。


#多么美好的师生情啊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