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毓舒

唐宋明大脸迷妹

©温毓舒
Powered by LOFTER
 

我看了好几天的戏,总觉得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,也懒得参与。平时看微博的时候手速超快,一条可能只用0.5秒,什么都不上心,我可能已经彻底麻木了。


然后我突发奇想,把LOFTER下载回来了,一打开看到了将近200条消息,都是2016年自己写的一些小短片的点赞推送。虽然热度还是很低。后来,我看到一个2017年的回复:“终于找到粮食了”,我心里猛地一惊。

翻了一下关注列表,发现有的太太404了,不知道是自己注销了还是被那个了,有的人还是很活跃,但是我已经不记得了。


过了太久了,我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经也是一名同人创作者。


回想当年初接触同人作品,是从霹雳开始的,看了数百集,嗑了无数的CP,学会了和人在贴吧撕逼,那时候的对家有如血仇,每天都在厮杀。再后来我淡圈了,也不再追剧了,开始看起了356的CG。也是因为我从小喜欢宋朝历史和唐宋诗词,就正式入了历史同人的世界。我开始学会接受,学会包容,学会热爱每一位曾经活过的人,开始大量的搜集各种史料,也接受了任意两个人物间的排列组合,甚至包括毫无联系的两个人。


我曾见过无数鲜活的人物,看过无数的喜剧和悲剧,无数的错过和重逢,无数的得到和失去。


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网络小说和同人作品了,因为自己生活的压力,也是因为现在社会一切都在快餐化和碎片化,每天都在百无聊赖的刷刷刷,喜欢的事物也在快速的变化,黏度也只有三分钟,看个电视剧都要两倍速,再也没有当年的我那样深沉执着的热爱,也很难再静下心来创作。


今天,我看到了一篇微博,刺激到了这样麻木的我。曾经,我也是一名同人作者,我深刻了解,同人作品是用纯粹的热爱创作的。

我觉得,即使自己力量薄弱,也必须要在这样的形势下发出自己的声音。我必须发声,也许正有人需要我的声音。


虽然有些危言耸听,但是,无论未来身处何种严苛的环境,我都愿意用我微不足道的力量支持我曾热爱的同人文化,声援各位用心创作的你。